組裝日誌 1車台的取得

分類:兩輪的
2012/07/09 11:34

插播一下08年的時候臭小子以前跑到我公司的照片....會想組這台車除了是因為稅金都還再繳之外,

每次要帶這臭小子出去,都只能騎VINO,超級大熊就已經很重了,加上這個快30公斤的臭小子,

車都很沒力,車也騎不遠,不方便,也都只能跑附近的地方..總之我就是手癢啦,弄車子 本來就是我的興趣....

 


 

自組代步車,大學時期也幹過這檔事,把一台引擎代號為GY6的豪漢150落到豪邁125的車台上,前後雙碟+油冷+威風125 的油壓碟煞....也算是將GY6的各車種極大成於一身..只可惜那個數位相機還不普遍的時代裡,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基本上光陽承襲HONDA的引擎改良出來的KDU引擎族也是大同小異,很多的零件也都共用,以帳面數據上來看,初代的GY6引擎大多都有8.6P的馬力,而KDU的引擎族大約都可以到10P左右,甚至進化到可以榨出14P的G5,不過耐用度上好像反而是每況愈下,所以也有人說"好引擎並不一定馬力就是最大的".耐用似乎才是一般人用車最需要的重點.這幾年代步車都是光陽車系,對於他的耐用度跟簡單的機械結構還是非常信賴,零件價格也便宜,性能也不錯,毛病也很少,就算有只要有基本車輛維修能力的人也是可以輕鬆解決!!

話說之前的那顆代號KDU的引擎也已經擺在廚房角落了快三年了....稅都還在繳咧.....物盡其用,應該讓它復活了,光有心臟是沒有用的,於是找來了一台狀況不錯的車台...沒想到TEANA的後行李箱可以裝得下!!我原本還以為要用機車托運的說,這樣也好,省一筆....狀況不錯的車台,很便宜兩張小朋友不到就有了..賣家很好心的還送我一堆周邊跟全車車殼...(基本上大概就只差引擎而已了...)

吼....好不容易搬上4樓了!!!累死我我了...不過有人會問,那組好以後怎麼下去???嘿嘿...當然事先測試引擎過後在拿到樓下組裝啦.....其他的都是小CASE.....基本上以我對光陽車系的了解,一切沒問題的話....大約半天應該就可組裝完成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小小處理一下....

1.打算拋光整顆引擎

2.全車控制線路要更新

3.傳動更新

4.一顆新電瓶

5.前後輪胎

6.之前的內鏈調整器壞掉了要買一顆

7.前避震換油

8.前來令片更新

9.車台重做防鏽

10.車殼自行噴烤

11.坐墊重包皮

12.換機油.

13.鎖頭更換.

呼呼光這樣就有13樣工作須完成,慢慢來吧...


這就是塵封許久的引擎本體,已經上了58.5的新汽缸大約是155CC...

,區軸也更新過了....化油器打算用原本的24MM的

加大油嘴即可,希望可以耐用一點...


缸頭已經先用鋼刷小小的拋過一次了...傳動外蓋我想到時候噴成黑色的...

假日有空再慢慢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