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日誌11--"爆震"必亡!!98無鉛的逆襲!!!

分類:兩輪的
2012/09/26 22:36

話說三號機組裝好也有兩個星期了,58.5的動力怎麼能讓他晾再一邊呢??上吧!!

插播一張以前HUSKY150的照片...

你好嗎HUSKY??我很想你喔,不知道你在宜蘭過的好嗎??

 

廢話不多說.想上就上,這才是興趣!!

三號機綠油油的缸蓋!!下引擎吧...還是在家裡施工比較好,不疾不徐,還有冷氣電扇可以吹.做不完還可以先擺著去睡覺....透天厝還是比較適合我..不過老實說原本還埋怨自己車位旁邊因為有空地所以變成資源回收區,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有個小空間可以給我搞個車子...

悶熱的環境,施工也變得不是這麼的享受...

引擎主體下來摟!!

空空空.....

舊的那顆V -LINK的引擎,你也服役了快兩年了.狀況中規中矩.....找一天再把你重整一下,感謝你這段時間的任勞任怨...

好久沒有碰二號機三冠王的車台了,平平都是KDU,怎麼三冠王的車台要上引擎這麼難啊???搞了快20分,腰都快斷了..還是搞不定...這活真的要兩人才比較有辦法..

好險,我發現了一個訣竅,那就是先上以擎吊架接上車台,再將引擎遷就吊架打栓固定會好弄得多.兩分鐘就搞定了,

 


測試過很滿意動力,但是在高動力輸出時引擎不斷的產生爆震,奇怪咧???1號機也是58.5啊??

而且還有拉200條行程,也用92無鉛,為啥就不會爆震??猜不透,偏偏油箱都是滿滿的92,總不能拿去倒吧...

依經驗來看,照理來說應該壓縮比應該還算是92範圍之內吧...好幾年沒有機車加92以上的油了...

先買個加大油嘴先...原廠的主油嘴拆下來看是105號,索性買了一顆110號的來試試...問了好多家材料行都要用訂的,都要等...福X又很遠....所以只好去我最不喜歡去的優X愛X機車精品店買了..果然就是比人家硬生生貴個幾十塊...問店員也是一問三不知的....真是的....

剛好又下了雨起來,反正換油嘴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工程...找個地方可以避雨的的地方就拆了起來..

應該很少有人像我車上準備齊全的工具吧...不過我還真的有備用皮帶咧...至少可以完全有自我救援的能力吧....沒辦法車行真的太黑暗了...肥羊宰一隻是一隻,好車行還是有的,只是已經很久沒遇到收費合理的老闆了....扯遠了...油嘴裝好了試試吧!恩....是有好一些,但是還是會爆震.....所以只好等這缸油用完再說了...

終於!!到了可以加油的時候了,為了明確的顯現出汽油的差異性,我選擇了全國的98無鉛,晚上載美熊去京華城逛逛,哈哈油門大力催下去,只有感覺到厚實的動力輸出!!爆震OUT!!

真的是有差!!這是我頭一次明顯感覺得出來汽油的差異性,

人類與機械的無形的對話就是如此!!三號機感謝你又幫我上了一堂課!!沒有一顆引擎的調教是相同的啊!!

98無鉛的抗爆震效果真的是不錯!!壓縮飽滿所以扭力也非常豐沛!!輕催油門馬上速度就拉到60錶速,

不知道是不是傳動配置或是一號機曲軸有拉行程的關係,到沒有像1號機一樣輕易的浮舉前輪,但是動力很扎實的傳動出去,離合器接合狀況非常好!!

整部車也因為重新下引擎再組裝後操控上感覺非常扎實,尾速由於新缸的關係也就沒有急於測試畢竟我也不是很在意尾速的表現,速可達我覺得錶速可以破110也就很夠用了,起速與中速再加速的力道才是我最希望擁有的!!比起多年前買的Y牌的馬車來比,錶速可以插到135!!??(很誇張吧,不知道灌多少水)但起步真的都要拉到很高轉硬拖才很勉強的衝出去,雙陽的HONDA血統真的是好很多...

組裝日誌的目的也是讓自己可以很專精KDU跟GY6的引擎足為目標.

 

這個月領了錢手癢又搞了台奔騰...這算四號機嗎??車況還不錯,價格也很合理就入手了...原廠車騎起來也不賴!!但是,改58.5缸便宜的跟狗一樣,怎麼可能讓四號機維持原廠呢..嘿嘿嘿...

傳動很順,啟動很輕鬆

不過就是避震軟了點.....但這應該很好解決....

陸軍配色...防燙蓋這禮拜要從新竹搞一片上來,台北很會抓這些小東西....怎麼有種感覺這台應該要放在新竹當哈士奇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