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來襲,早上這台老婆的EASY100老是很難發,但是車熱起來又很好發,大熊判斷應該是自動阻風門作動不良掛了,但是EASY100的自動阻風門都賣很貴,

也不知道貴在哪??相較之下豪邁車系的就便宜多了,兩個流用嗎??當然!!!其實化油氣也是可以硬上的,只是想這台畢竟只是媽媽車,還是別太殺,於是上網買了一顆,

20131130_074658

其實差別只在於阻風門的本體長度,豪邁的較長,但是其實調整一下就不會壓到馬桶了.另外,把固定阻風門的C環用尖嘴鉗夾小一點,就可以固定了,豪邁的是用兩顆螺絲固定,而EASY100的只有一顆十字螺絲,施工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讓小螺絲掉下去,最好是可以用磁性的螺絲起子來鎖及拆是最好的.還有它的電線要記得接上,快接頭都是合的,不需另外接線,試發動.果然!!怠速發動馬上就升起來,約莫1分鐘左右就自動降下去了!!!抓到毛病的感覺真好,其實老爸的FIDDLE50也是有這樣的問題,這禮拜回去也一併處理,如果遇到一些不肖車行可能就會說你的化油器壞掉了,要換一顆,其實化油器真的沒這麼脆弱啦....

 

20131124_104816

白色的就是舊的EASY100的阻風門,下面重疊到的黑色的就是豪邁的...很便宜喔!!而且我感覺好像提速效果比原廠的要好!!!

20131130_074651

另外老婆也嫌車子的避震還有騎起來不穩,而且很顛,原因是因為大熊手賤換一支豪邁125的副場避震,比原廠的硬多了.為了美熊想要騎起來軟Q的路感,於是還是忍痛又把它換回來了,

但是如果是一般人,我是很推薦EASY100改豪邁125的副場避震,再豪邁125身上這支是根廢柴,但是在小EASY100上面真的是好物!!!同樣都是310MM的長度,感覺彈簧較粗,阻尼統也比較粗一點,

在換的過程中大熊也發現了引擎襯套掛了,架中柱用腳推引擎跟車體很明顯的會搖晃,大熊其實會換,但實在懶的弄,想說EASY100是下弔架設計,應該不會很貴,了不起500塊吧...去問家裡附近車行,

一個看起來應該跟大熊差不多年紀的老闆...好像之前是汐止阿P的店,但現在重新開幕,我也忘了看叫什麼,店裡還放著幾盆開幕誌慶的花束....

沒想到跟我開價1200!!!襯套兩顆料自備.....開玩笑,怎嚜不去搶???還跟我543一堆說這很難換啦!要下整顆引擎啦..!用不好CASE會斷掉啦..要用特工啦....(廢話!!你開車行沒特攻你還跟人家混....我自己也有特工有啥了不起....),能力這麼差,連換個襯套講的好像要修太空梭一樣的....大熊實在很難拿錢給你換,....大熊自己來,上弔架的都可以自己換,下弔架算啥,要下引擎??!!大熊就不下給你看!!!結果也是1個小時就搞定了...花多少錢搞定呢??襯套兩顆一共100塊........但是也就是因為換太快......連拍照都來不及拍....

換完之後,還是覺得這台EASY100的起步笨笨的,自從上次有改過豪邁125的大彈簧後,稍微有改善,但是還是不足,但是尾速卻可以拖到100,明顯的是傳動普利珠太輕

,於是順道改了普利珠原廠的三顆7.5配三輕6克的,速克達好玩的就是傳動的動力挪移,將後段尾速的動力提前到起中速,果然,扭力UPUP!!!呼呼!!!起步跟大熊的原廠缸奔騰125有拼喔!!!

20131204_074251-1  另外老婆也嫌這台騎起來太顛,所以順道又把前叉油整個換掉,原廠35CC調整成大約30CC,軟Q一點的配置..現在這台EASY100從一開始的離合器抖動到起動不易變成現在非常好騎的狀態,

應該花不到500塊吧.改天投資買個這款車專用的啟動盤特工吧,國產雙陽(三陽/光陽)的100/110/115車系應該都難不倒大熊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bbit9201 的頭像
rabbit9201

rabbit9201的部落格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tecdohc88
  • 請問一下,若要硬上豪邁化油器,好像少了一條空氣管路,不知要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