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擁有過的GY6車系 豪邁迪爵

分類:兩輪的
2010/07/08 21:36

好懷念這台豪邁,他真的是一個硬漢,除了耐操還是耐操,經典的造型,超便宜的零件

強悍的性能,讓我上陽明山輕輕鬆鬆,基本上只要是一騎上去就是全油門不囉縮,從沒讓我推過車,也是讓我賺到最多錢的一台車!!動力強悍!!我當時還幫她改了三冠王的後避震,不過應該是不太適合,因為豪邁車系的避震是有偏心設計的但是這台小黑還是逆來順受!!勇!當時我還殺了一台豪漢150來上豪邁車台,但是還是沒這台長壽!!那台豪漢150油冷漏油導致縮缸...正所謂多一個香爐多一個鬼...GY6其實根本不需要那個小的要命的油冷排來幫助散熱,就像我看現在很多改一些機車的小老弟一樣,改一堆有的沒有的真的有必要嗎??

這是我的另一台GY6  SYM的迪爵125,這台有改58.5  接近155CC的鋼,我只能說這車真的很猛!!加上改阿帝拉的33MM的避震只能說真的很好騎的一台車!!馬力很強,但這其實是我第二台迪爵了,以前我高中第一部機車就是一台藍色的世紀迪爵,真是還念那台車,到現在都還背得起還車牌  HON-007......其實迪爵跟豪邁引擎都是一樣屬於GY6,車殼也便宜,毛病少,就算有問題也就是消耗品,老實說125車系如果要當代步交通車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兩陽車系,耐用度比Y牌好太多了,(純粹個人感覺)

最後這不是GY6而是KDU  光陽以GY6作為雛形研發出的新引擎機種,我個人的感覺是動力真的有比較

強,(數據也是)扭力維修都更為方便,零件也有很大的共通性,現在是我的通勤 工具,日前原本機油口漏油

導致失油區軸出怪聲,並且噴藍煙(吃機油)後來乾脆花一筆錢 修復好!!並改58.5..現在只能說.真是太猛了!!!而且剎車操控舒適型都更勝GY6喔!!


其實以前騎過許多重車,檔車,但是卻往往會忽略或輕視這些陪我打拼的好兄弟,也許他們外型不是很亮麗,但是至少他們很盡責的把我快速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讓我可以賺到錢,但往往打蠟,洗車總是沒他的份,這有時候也像人一樣,對你最好的人默默支持你的人反而你漠不關心理所當然,但往往那些難搞的人你反而會花心思為他著想....你家有GY6嗎???要好好疼她喔!!因為真的是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