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U維修日誌1 新入手的三冠王150

分類:兩輪的
2013/04/15 17:59

老爸一直在嫌他的小fiddle 50很難騎,(其實我上次已經花了150塊搞定了他的cdi爆漿後應該就很好騎了,但是2t車真的不適合老人跟女人的龜速騎乘方式,於是開始找車..
找到一台價格超低的三冠王.而且是150的!!!二話不說趕快打給車主...約了上週六看車...

 



三冠王金色的三段可調避震..

排氣管都銹光了..不過沒銹穿就是了,打磨一下上個耐熱漆,應該還是不錯用的,正好有個多的防燙蓋可用到時在裝上去就可以了

新入手的大傢伙 (對於kdu引擎族來說啦)...原車主說發不動所以隨便賣,剛好也在新竹,
所以就過去看車了,採發採起來很軟,發不起來...判斷有可能是缸壓已經沒了..原本是有點想要放棄它的,
但想想入手價格還蠻便宜的,就姑且一試了,車主人也很客氣,一路協助我踢回家裡,開始拆阿拆..
原本是想先把引擎烙下來好了,但是想想還是先檢查周邊在判斷好了...馬桶拆下的當下,發現火星塞帽脫落..
我心想不會這麼幸運吧...採發採一下,搭鐵高壓線頭有電流放出,恩...至少電系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按電發繼電器仍然 "搭"的一下,
案經驗判斷,這應該是啟動馬達或是負極接觸不良所致.先把之前有的豪邁125的啟動馬達拿出來試,
將啟動馬達的線路裝上繼電器黑色電極頭後,再將負級拉線接觸到馬達本體,然後按發動. 賓果!!果然會動,
所以應該判斷是啟動馬達的問題了,但是一心想要省整修預算我,問了問新竹的材料行價格,真的比台北硬聲生生貴了至少200以上,我不依啊!!
就在此時,我看了看那顆豪邁的馬達,固定角座的確跟三冠王的不同,但是其他本體感覺都是一樣的,於是把兩個互換對拆,將三冠王
的馬達外罩拆下,果然原本的馬達拆下來後,裡面的線路斷裂,而且磁鐵也碎裂成粉末,好恐怖,這是怎麼一回事!?裝入豪邁125的馬達心,(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做起來其實很難.有拆過的就知道...)我的手太大了,實在不好裝,所以也沒時間拍照,搞了半天終於裝好了...
於是再去附近的機車行買了一個很貴的火星塞帽80元……台北有的只賣30元……,另外我有一個備用全新的火星塞裝上,噗噗!!!馬上就發動了!!!哈哈哈哈!!爽!!這也就是維修的樂趣啊!!

車子的烤漆件狀況都還很好,倒是邊條就是要想辦法整理噴漆了,這車看就知道應該是跟中古車行買的,邊條隨便烤一烤漆後就上車了,所以亮面漆根本都吃不住,
我用高壓水柱沖一沖馬上就像刮刮樂一樣剝落下來,其實用噴漆噴反而是比較好用的.
不過好再車殼除了龍頭外,其他鎖點的都沒有斷角,都還是可以整理的狀態,這款車的殼都沒有副廠的
所以打算還是原殼整理即可.

不過,發動之後感覺傳動似乎蠻重拖的,有可能是三冠王150原廠的普利珠太重了,(聽說是16克),也有可能是大彈簧軟掉,到時還是在改成我最愛的h7a大彈簧,外加14克的奔騰原廠珠.應該就會順暢許多了,
不過由於前車主似乎只是把它當作便當車短途代步,所以皮帶的狀況倒是還不錯,
不過凸輪軸跟汽門搖臂的聲音不小,看來是有傷到就是了,下週拆缸看看汽缸內側是否有磨損嚴重,
是不是需要連缸一起換就是了,這也可以看看我之前判斷的缸壓感覺不足的判斷是否正確,反正手邊有一顆58.5的缸可以備用.
或是拿原廠150的缸去塘也是個選項.


大妹小妹都跑過來了,我說以後阿公可以用這台載你們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