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裝日誌4 引擎發動

分類:兩輪的
2012/07/29 18:55


另外先前有發現的引擎襯套的問題有點像是汽車的引擎腳,橡膠襯套以經有龜裂的現象,要知道自己車子 有沒有這樣的問題,其實只要將車子 架中柱起來,然後再用腳去側推引擎,如果有明顯可以搖動整個引擎的話,那就表示襯套快掛了,同樣的,在避震器下鎖點的部分也有一個,不過比較小一點,但其實這些都可以用一些套筒或是長軸螺絲自己作特工,(不過我還是買專用的特工就是了,對於工具的錢我還蠻肯花的,因為用幾次就回本了...筆花錢請人家弄划算多了.)

利用螺絲緊迫的原理,讓新的襯套將舊的推出來就可以了.

先來把他給解決掉...
有特工的加持以及引擎脫離的狀態下施工簡直就跟泡一碗泡麵一樣的時間就搞定了,

不過也就是因為時間太短,所以連照都沒拍.....XD
襯套有兩個,一個 40到50塊,但是如果去給車行換的話至少跟你收個1500吧....





終於把所有的零件湊齊了,高壓點火線組,電瓶,汽油與該連接的線組,但是還是沒反應??

出了什麼問題??繼電器損壞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開始懷疑是繼電器的問題??

下圖就是繼電器...一個新竹要賣250!!??物價比台北高....而且還不是正廠的  正廠的貴30塊...(士林電機).

不過我猜只是差在有光陽的包裝而以....其實有時候在買零件時副廠不一定就是不好,
甚至於本身就是只差在包裝有正廠的零件貼紙而以,
但有些東西還真的買正廠的比較好,我判斷的方式都是
以正副廠的價差來看,差距不大的,副場真的就可以考慮,
有可能根本就是正廠的oem廠商作的,
而價差如果真的很大的就要三思..一分錢一分貨,
曾經買過副廠的cdi,才騎兩天就給我爆電容....
所幸是可以退的,剛好正副廠價差差一倍...

奔騰三冠王車系的零件很多都是跟豪邁共用,因為這

下午特別飆去買了一顆全新的繼電器,回來試...還是一樣啊??
但啟動馬達也測試過了直接接負極,馬上就發出運轉的聲音??
搞了半天,原來是負極接地沒有鎖緊引擎本體,只是輕輕的用螺絲含住而以,
由此可知,有些老車會加強接地線可以幫助車上電器功能的效率是真的.
發動了約3秒鐘,就發起來了...引擎發出了沒有加裝排氣管的吵雜發動聲音,由於已經是半夜了
所以還是趕快熄火....

 

漫漫長夜能先弄什麼比較安靜的工程嗎??
先來整理前避震吧,運氣還不錯,這組油壓避震真的如我預期的沒有漏油耶!!
用將已經斷成好幾環的防塵套撥下,用清潔劑清一清,原本稍作拋光的外管噴上黑色亮光漆

狀況很好耶!!看來原本買的油封可以先留著當備料....


黑嚕嚕...


然後再將上禮拜沒有噴完的車頭殼與側殼的噴漆完成.
今天早上再將避震組裝上去,順便把卡鉗也噴一下漆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全新的一樣,


另外再裝了全新的油門線,並將原本的剎車線組裝至定位

光陽這組31mm的油壓避震用在好多車上面,基本上連現在的G5好像都是用這隻,
不過老實說這組原廠避震其實我覺得很好用,結構保養也很簡單.下周再把裡面的油換一換好了..

前胎我採用比原廠小一點的3.50-10的胎,應該對於靈活度會好一點,原廠的100/90-10的胎我覺得要就要換一樣的胎,要不然有些單換前輪的胎,由於胎型的關係,反而會變成前胎比後胎大的狀況,這樣的配置過彎時騎起來會感覺很不穩定.其實是很危險的

結果沒想到原車附的排氣管是破的...看來可能要換一支新的...

不過這幾年物價一直漲,早期益之豪邁的副廠管我有買過250一支的,現在漲到一支都500起跳的,

更有些很誇張的速克達用的管子,可以貴到一支要3000塊!!!這幾年也有很多年輕的小夥子用很大聲的管子加上空濾挖洞的吸器聲,產生出巨大的噪音,真的很討厭!!!

老實說,四行程小排氣量速可達真的改管子差別小到你會感覺不出來的,跟二行程不一樣,四行程的排氣管,充其量最大的功能就是消音而以.速度差沒多少,但是卻會吵死人...


因為我需要將排氣的雜音降低,才可以調教引擎...
不過引擎的怠速都非常正常,電子組封門也都有作動,這方面式還算蠻順利的..
但組裝總是還要不斷的檢查再檢查..
油箱後部的背板也都組裝完成,


有沒有可能使用我的"熊的爆發力"直接搬下去呢??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還是乖一點,拆開來搬吧,也不用麻煩家人..


所以下周的進度就是將引擎與車體再度分離,以便搬到樓下,
車殼的部分,也是到樓下再組裝好了.還是單純用車架先個別搬到樓下
基本上落引擎跟卸引擎已經對我來說沒差了..不過就是要多跑幾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