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na 2.3車輛維修

分類:四輪的
2013/10/21 11:53


最近肥娜又出現了進入引擎保護模式的狀態了,一直覺得是進氣系統的問題,索性就買了一組teana的空氣流量計.更換非常簡單,兩顆星螺絲即可.沒有的可以用尖嘴箝夾緊就可鎖緊跟拆下.

但是,何謂保護模式呢??就是行車電腦在車輛的有出現故障或效能不佳的情況時,便會限制引擎的轉速輸出,以teana來說,他會把轉速限制在怠速狀態,讓車主只能用怠速方式慢慢滑行至原廠.

現在的車輛跟以前的車輛設計上的差異,要說哪種比較好其實很難斷定,但是新式車輛會出現的的保護模式的概念應該是希望不要因為些微的小毛病導致更大的機件損壞,但是相對的

已很容易會有"小題大作"的情形發生

 

空氣濾芯先換了吧...原本是在懷疑是不是空氣流量計的問題,

但是,更換後並沒有改善,還是進保護模式一次,於是去請教了新竹的昇冠保養廠,老闆人很好,雖然沒有幫我修,因為他說這個要原廠電腦才可以,婉拒了我的生意,但也提點了我抓毛病的方向,索性就去新竹的Nissan洗節氣門試試看,洗一次也不貴,果然抓到了問題,就是節氣門髒了,這也讓我了解到,其實有時候問題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大,也許只是一些基礎保養的問題而已,慎選好店家也很重要,遇到黑心的店家,有的可能會叫你換東煥西的,但是沒解決問題也是算到你頭上..當然,自己有正確的保養概念才是最佳的自保工具,要不然在怎麼會賺錢也沒用...

2014/10/07的追蹤:

 期實問題也不是在節氣們太髒,而是節氣門的PIN腳有磨損,導致接觸不良所致,把快接頭插緊,其實就沒有問題了!!

電子的東西真的事需要精密儀器才有辦法判定,但機械性的原理可就不用了吧!!開高速時煞車;方向盤會有輕微的抖動,(只有煞車時才抖才適用此問題)那就是煞車盤變形了喔.有人會選擇拿去車,但老實說我實在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而且拿去車實在也沒比較便宜,才差200塊吧,所以還是自己買新的OEM品換換就好了.


新的碟盤很漂亮,一點都不貴,一張小朋友有找,原廠具我所知要三張以上...有差嗎,碟盤這種東西我個人認為是沒差..

沒啥好說,就將前輪拆下,然後將兩顆19號的卡鉗固定螺絲拆下即可.碟盤就直接可以拿下來了!!

將將!!完成啦!!雖然比較麻煩但是觀念正確,汽車也可以DIY的!!!

仔細觀察一下TEANA前避震的鎖點與結構,其實DIY不難,等避震軟了下次再來自己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9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